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不约而同齐返校,缘因同是交大人——记1995届土木、2005届土木2班和2005届船海校友返校
日期:2015-07-09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009

        2015年7月4日,船建学院1995届土木、2005届土木2班和2005届船工70多名本科校友不约而同选在同一天重返母校,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齐聚一堂,共话同窗情怀,回忆青葱岁月。

 

  上午,迎着小雨,各地校友来到闵行校区,自行参观偌大的校园,感慨这十年、二十年之间校园发生的变化。随后参观曾经的本科宿舍,一起追忆四载的宿舍生活。中午,校友们在二餐集合,母校为每位校友准备了食堂简餐,体会当年食堂就餐的感受,依依深情,不溢言表。
 
  下午,校友们齐聚木兰楼,促膝长谈。返校座谈会上,校友们在一起回忆往昔,畅谈现在,展望未来。在温馨而亲切的气氛中,大家侃侃而谈,有船舶海洋工程界的发展动向,有为人父母的点滴感悟,也有分享各行各业奋斗的经历。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纷纷表示交大的本科教育对他们的发展十分重要,交大注重传授知识,重视实践能力和力求创新精神,让他们受益终生。座谈会后,母校为每一位校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礼轻情意重,希望各位校友,努力拼搏,常回家看看。校友们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身上肩负的使命感。
 
  回首数十载,岁月长悠悠。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期待校友们事业有更大发展,为祖国、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
 
  1995届土木系校友返校合影
 
  2005届船工系校友返校合影
 
 
  2005届土木系校友返校合影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