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饮水思源】船建学院与图书馆就郑瑞祥先生捐赠资料召开联合工作会议[图]
日期:2014-11-21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087

 

2014年11月20日,学校图书馆工学部余晓蔚主任、赵雅洁老师,特藏建设负责人兰小媛老师等一行5位人莅临船建学院,双方就郑瑞祥先生捐赠资料召开联合工作会议,船建学院院长助理兼党办主任朱惠红,船海系副教授范菊,资料室负责人冯智萍,校友工作负责人魏燕参加了本次会议。
 
郑瑞祥博士是香港著名船舶设计师、郑瑞祥船舶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香港海洋技术顾问有限公司、海洋科技器材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2012年,他希望将其毕生积累、收藏的各类科学文献、研究手稿等珍贵资料捐赠给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以期惠益后人。经过长期的协商、书籍整理、打包、海运、手续申报与办理等一系列环节,2014年暑假期间,共计200箱、重量达10吨的捐赠物品终于由香港运抵船建学院。目前,有关这批宝贵资料的清点、上架等后期整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此次会议中,图书馆老师无私分享了许多图书管理专业方面的信息,包括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等,同时也介绍了其他学院与图书馆合作的宝贵经验,对船建学院开展捐赠资料的整理工作,以及将来的图书管理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双方最终就后续如何进一步规范整理郑博士的捐赠资料和整理流程达成一致,将于近期启动清点和编目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