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19周年校庆】交大119岁生日,船建学院260余名校友返校庆贺[图]
日期:2015-04-13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208

  

2015年4月11日,正值交大建校119周年,船建学院1965届、1966届、1974届、1985届等260余名老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交大,为母校庆生。毕业数十年后再相会,令多年未见的老校友们感慨万千,学院的迅速发展也让老校友欣喜不已。他们牵挂学院,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为学校和国家贡献力量。
 
毕业数十载,260余名校友校庆来相会
 

 

 

 

上午10时许,建校119周年校庆大会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老校友们一起回顾了交大以往的辉煌历史,重温求学时光,了解到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和成就。大会期间,老校友们不时起身,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校庆大会的盛况,为自己是一名船建人、交大人感到无比自豪。
 
与校长合影留念,感慨学院变化大
 

 

 
校庆大会结束后,下午1时30分许,校友们午餐后聚集到木兰船建大楼门前的广场上,同班同学一起在木兰楼前合影留念。正当大家拍照叙旧、回忆求学的点点滴滴时,张杰校长来到了老校友中间,他和校友们亲切握手交谈,并对老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随后,张杰校长同校友们一起拍摄了合照留念。

 

 

  随后,老校友们迫不及待地乘车分别参观了水下工程实验室、水声工程实验室、风洞循环水槽、船模拖曳实验室,实验室展示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先进设备激发了老校友的研究兴趣,老校友不时向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提问交流,老一代船建人和新一代船建人的思想相互碰撞,激发无限智慧火花。

 

老学长座谈,勉励学弟学妹为船建腾飞作贡献 

 

一部分老校友参观实验室之时,另外一部分老校友则来学弟学妹们中间,和他们近距离交流。65届校友、“船舶设计大师”马运义应邀在木兰船建大楼A206举办校友讲座,和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本科学生探讨舰船发展的意义与趋势。他分析了我国目前的海上安全形势,并以南海问题为例,展示了我国海洋权益与海上生命线遭受的重大挑战。他鼓励船建学子立志将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舰船科技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努力。 
 
 

 

 

 

在65届、85届船舶与海洋工程系,85届工程力学系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离开学院后的发展经历,并深入讨论了学院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学长们表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母校教育所带来的扎实基础都让他们受益匪浅,而交大赋予他们的责任感也一直支持着他们在各个领域奋勇拼搏。他们心系学院,对本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帮助船建学子更好地提高自身,适应当下对人才的需求,也希望船建学子努力奋斗,为船建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 

 

“各位学长,欢迎回家。”4月11日,准备从徐汇校区乘班车到闵行校区参加学校校庆大会的船建学院老校友一大早便在校园里遇到了来迎接的老师和志愿者。65届老校友们已经离开交大五十年,跨越半个多世纪,在校学弟的一声“学长”听起来格外亲切。老校友中,不少同班同学多年未见,此次见面,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虽已成为头发斑白的老者,但气度上更是多了一份安宁与沉稳。据了解,这次校庆日船建学院65届、85届等260余名校友来到交大,为母校庆生。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