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五湖四海交大人,峥嵘岁月共有情:西安交大应用力学系校友毕业五十一年重聚上海交通大学 [图]
日期:2015-05-14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333

 

       2015年5月12日、13日,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力学系64届校友毕业五十一年在上海交通大学重聚。他们是交通大学特殊历史发展时期的见证人,当年以交通大学的名义报考,在西安交通大学入学。五湖四海交大校友皆为一家人,满载着对“交通大学”的情感和眷恋,他们选择在上海交通大学重聚。
 

 

12日上午,近20位校友相聚徐汇校区老图书馆校友活动室。有的同学腿脚不便,坐着轮椅由家人陪同前来,有的无法参加,仍通过微信语音等先进科技手段,带来祝福话语。何友声院士、朱继梅、匡震邦、嵇醒、洪钟渝等昔日恩师一一到来,参加了座谈会。师生共话昔日回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大家随车参观了闵行校园,并着重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木兰船建大楼、船建学院力学示范中心、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鸟语花香的园林植物标本园等,校友们纷纷感概交大校园之大、建设之美。
 

 

第二天一早,校友们再次相聚徐汇,分别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和校史博物馆。在校史博物馆和馆长姜玉平就交通大学的搬迁历史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活动在校友们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