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23周年校庆】徐汇校区返校活动集锦[图]
日期:2019-04-12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207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2019年4月6日至7日,值此交大123周年华诞之际,徐汇校区举行了系列校友返校活动,从上世纪50年代毕业的校友到刚毕业不久的90后校友,共聚百年校园,重话当年青春。

  “青春不毕业,岁月可回首”。三年前,交大校友曾在文治堂唱响“青春不毕业”演唱会,4月6日,青春之音再次在同一个地方奏响。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900名校友欢聚一堂,聆听青春旋律,回首流金岁月,抒发爱国爱校情怀。1990届土木工程系校友罗坚、2015届土木工程系校友王斌等组成的VOM乐队;1991届工程力学系校友蔡向罡等组成的“思源老炮组合”等演出团体,以专业水准,满怀深情和激情地唱起一曲曲经典怀旧老歌,奏响青春旋律,回顾青葱时光,抒发“饮水思源”的深厚情感,祝福母校的123年华诞。


1.jpg


  4月7日上午,1966届造船系11211班校友陆陆续续在工程馆211教室集合。尽管各位校友两鬓已斑白,但岁月却并未侵蚀他们饱含活力的心态。58年后,他们仍能彼此之间互相打趣,嗔怪永不迟到的同学最后一个落座。面对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母校,校友们不仅仅是由衷喜悦与自豪,也会感慨随着进校的门槛越来越高,如今的年轻人实在是不容易。


2.jpg


  与此同时,1958届造船系老校友们在机动工程硕士大楼106会议室也在互相倾吐同窗思念。会议主要由58届校友会的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邹慧君主持。回忆往昔,过往的记忆碎片被一一拾起,六十年前机械课,传播理论课教授的名字被历历数来;在校友们的心中,仍荡漾着物理实验课那位白发苍苍的老教授的身影,亦感念着他训练有素,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的校训在校友们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成为他们五十多年来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振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们不仅感念于老校友多年的同学情谊,更感激正是一代代的校友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助理母校蒸蒸日上。


3.jpg


  等到来年春光明媚之际,交大将以同样的热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回家!

  



文/秦瑜遥、魏燕

  图/秦瑜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