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走访】船建学院师生赴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走访交流[图]
日期:2019-06-18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3179

        2019年6月17日,船建学院组织学生到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走访交流。船建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杲光伟、船建学院校友事务联系人魏燕和十余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等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立,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人事处处长葛海怡,交大93届校友、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建造和海工检验处副处长朱坚,交大92届校友、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产品处副处长刘隽等接待了船建师生一行。

 

图1.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杲光伟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交流的目的、学院开展就业引导工作的概况、船建毕业生的就业等情况。徐立介绍了中国船级社的发展历程和行业现状,葛海怡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校园招聘、人才培养、岗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图2.JPG

 

图3.JPG

 

  参与此次座谈的学生依次根据个人的科研学习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各自关注的问题,问题不局限于薪资待遇、个人成长,而是更多地关注了行业发展、业务分工、科研合作、发展平台等。单位领导及朱坚和刘隽两位校友结合各自学习、工作经历和部门业务为同学们详细答疑解惑。

 

图4.JPG

 

图5.JPG

 

  通过本次轻松愉悦的走访交流活动,同学们对以前较为陌生的船级社有了切身的感受,对将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中国船级社的向往,希望跟随前辈们的足迹,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图文/林若轩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