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饮水思源】船海系1989届校友捐赠仪式暨毕业30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图]
日期:2019-06-14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17519

        2019年6月7日,正值端午佳节,船海系1989届校友齐聚交大,共庆毕业30周年。

  上午10时,返校交流会在徐汇校区工程馆100号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副书记宋续明,时任老师代表李润培、汪祥迪、陈雪深、王笃其、韦疑男、潘斌、赵一飞等共同出席活动。交流会是由周薇和校友代表杜松宁共同主持。

 

1.png

 

 

  一日交大人,一世交大情。大家齐聚馆内,共同回顾交大光辉历程,重温昔日求学时光。大会伊始,杜松宁学长与校友们一同回忆美好时光,校友们频频回应,欢笑与掌声不断。随后,周薇依次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和老师,对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林忠钦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并表示母校的建设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上海交通大学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廖世俊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友们对学院取得的成绩报以热烈的掌声。

  广受爱戴的李润培老师受校友之邀发言,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氛围一下子回到了30年前,像是坐在课堂上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第二位被邀请的是汪祥迪老师,老先生已经80余岁,但一上台仍是怀着激动的心情与自己的学生们分享了有感而发的创造诗歌,为自己亲爱的学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姜福茂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今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当年学校的培养,并对母校和学院提供这样一个让昔日同学们欢聚一堂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2.png

 

 

  得知学院计划设立船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1989届校友快速响应,以小班班级联系人为代表,多次与学院、基金会、校友会沟通,积极发动班级同学、做好信息传递和解释工作,最终获得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海内外52位校友参与了此次众筹捐赠,共募集到人民币160余万元。交流活动现场,曾毓群、刘海金、魏文东、刘建华、李新宏等校友各自代表所在班级,上台向张安胜和廖世俊递交捐赠款象征支票。张安胜颁发了感谢状和捐赠证书。

 

3.png

 

  学院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心意,从学校档案馆采集了校友们当年的黑白登记照及老照片,做成了回忆视频。校友们看着自己求学时期一张张青春的合影,感慨无限,并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场面十分温馨。

 

4.png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移步到红太阳广场,换上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位服,一圆当年梦想,重温毕业时的喜悦。

  下午2点半,大家动身前往闵行校区。校友们坐着大巴在志愿者们的介绍下领略闵行校区的风景和建筑,之后前往海洋深水实验池进行了参观。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美好的事物,怀念的人儿,像电影一样一帧帧在校友们脑海划过,校友们既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和成就,也感受到了母校对校友们的关心和挂念。希望母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文:甘兴旺、魏燕

图:严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