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洋装备战略研究院赴武汉开展院士访问咨询和项目研讨
供稿:海洋装备战略研究院  日期:2021-04-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991

  2021年4月13-15日,海洋装备战略研究院一行10人赴武汉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四家单位、4位院士,开展咨询项目研讨和院士访问咨询。

      4月13日,战略院召开中国工程院2021年咨询项目“全球疫情对我国邮轮产业发展的影响和对策研究”开题暨提纲审定会,会议上,各子课题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除项目综合组外,该课题分为“各国邮轮产业发展比较研究”、“全球疫情下邮轮产业发展战略环境分析”、“全球疫情下中国邮轮产业发展风险与对策研究”三个研究子课题,分别由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院士担任负责人。会议中,相关与会人员针对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政策建言、项目组织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制定了项目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计划。

      4月14日,战略院分别赴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海军工程大学开展海洋装备相关战略研究交流,并拜访、咨询何琳院士。

      4月15日,战略院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海洋装备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朱英富院士、何琳院士、邵新宇院士参加会议。

      期间,研究院向院士们汇报了研究院工作情况、征询2022年咨询项目选题建议,在未来工作中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发挥院士专家队伍对战略研究的重要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