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舶设计所研发的“长狮19”举行挖泥试验
作者:冯永军  供稿: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  日期:2021-07-1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466

  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为长江航道局所研发的自航绞吸挖泥船“长狮19”从2021年7月14日开始,在广东省茂名市吉达港工地开始举行挖泥试验。

  自航绞吸挖泥船“长狮19”总长130米,船宽25.9米,吃水5.8米,挖深可达28米。本船为双桨推进,航速为12.0节。

  本船为单体、钢质、全焊接结构疏浚工程船舶,配备有中型钢桩台车、抛锚杆系统。绞刀驱动功率为2800 kW,配置一把通用型绞刀头、一把挖掘粘土专用绞刀头和一把挖掘岩石的绞刀头,可在具体施工中根据挖掘土质的不同使用相应的绞刀头。

  设计所代表许峰老师等人冒着酷暑赶赴现场参加挖泥试验的具体事宜,进行现场协调和作业指导,以确保试验顺利进行。

  2008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长期与长江航道局展开协作,研发了2000方/时、3500方/时、4500方/时等多种规格型号的自航绞吸挖泥船,目前已经投入施工使用的有“长狮9”、“长狮12”、“长狮15”、“长狮16”、“长狮18”等多艘自航绞吸挖泥船,为长江航道疏浚维护和国内港口建设提供了极有力的设备保障。“长狮19”的交付使用,又为我国的疏浚行业增加了一支生力军。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