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一行来访船建学院
作者:祝恒平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祝恒平  日期:2021-07-2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549

      2021年7月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院长薛彦卓,副院长康庄、李晔、孙龙泉等一行来访船建学院。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副院长彭涛、王本龙、薛鸿祥等出席座谈,双方聚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开展交流。会议由廖世俊主持。

      双方对各自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廖世俊对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的来访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上海交通大学正在推进大海洋战略建设,希望两院之间增进互动交流,建立紧密联系,促进更多合作,共同推进船海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薛彦卓介绍了此行目的,他表示两院之间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调研,加深交流,充分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一系列学科建设的特色与创新举措,为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后续的学院发展提供相关经验与启示。

      王本龙介绍了船建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学术评价、科研管理、研究生生源、实验室管理与人员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后续能继续保持沟通,加强合作。

      座谈会后,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向船建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船舶设计研究所、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舶拖曳水池等。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哈尔滨工程大学船工学院院长助理周学谦、科技办主任杨衡、综合办主任贾天添、实验中心教师方明以及船建学院院长助理林志良、党政办主任朱惠红、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曹嘉怡、人力资源办主任苏丽娜等。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