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与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举行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  日期:2021-09-2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3271

      9月24日,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与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举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见证。中远海运集团科信部总经理刘一凡、中远海运重工董事长、总经理梁岩峰、副总经理姜季江、总经理助理朱之红,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副院长付世晓、薛鸿祥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周薇主持。

      周薇代表船建学院对中远海运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历程,希望未来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内容、强化合作力度。

      姜季江就绿色船舶未来发展方向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确定了绿色船舶未来发展着力点。

      吕一斌介绍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合作进展,表示未来将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深化合作,并对科技创新合作意向书进行了细节商定。

      签约仪式上,廖世俊、梁岩峰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创新项目合作意向书与研究生专业实践合作协议。杨振斌、刘一凡等共同见证。

      杨振斌、梁岩峰为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杨振斌、梁岩峰、刘一凡互赠船模。

      梁岩峰对杨振斌书记的亲临见证表达感谢,期待未来与船建学院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刘一凡指出,上海交大与中远海运集团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突破中国船舶设计与建造领域的关键技术,强强联合,争创一流。

      廖世俊表示船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认真落实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与中远海运的全面战略交流合作,立足国家需求,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杨振斌高度评价双方长期以来在多领域的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前景。杨振斌指出,船建学院是交大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双方在加强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要着力培养学生投身船舶行业的情怀,加强学生的价值引领,为国家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工信部总经理吕一斌、设计研究院院长潘志远、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副总经理王琪、经营中心副总经理赵志坚、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浦洪彬、上海交大船建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何炎平、动力装置与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李铁、院长助理林志良、船海系副系主任陈俐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