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2022届毕业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召开
作者:何一辰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1-09-2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7046

  为帮助2022届毕业本科生尽快熟悉毕业事宜,9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船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梁晴雪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致辞,他勉励全体2022届全体毕业本科生在毕业之际要拓宽视野,对自己有充足的信心。他对直升、考研与直接工作的同学给予了关心,并分别给出规划建议。

  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卫善春立足学校层面向大家介绍了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卫善春指出面临就业和升学的抉择,务必清楚地认识自己、认知环境,最后做出正确的生涯决策。同时,他也指出三个对就业的认识误区,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梁晴雪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引导现状两个方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分别介绍了船建学院近年来的毕业生去向、就业单位行业分布等情况,并就生涯规划提出具体建议,分析了直升、考研、行业就业、基层就业等不同方向的情况。

  随后,船建学院的两位优秀毕业生向大家分享了其升学、就业的经验。2018届船工专业博士毕业生、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陈曦就七〇八所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个人的就业选择与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2015届土木专业本科毕业生、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工程师孙与康在线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单位的基本情况、选择研究所读研的原因、在研究所读研与在校读研的区别与就业方向及优劣势。

  会议最后,梁晴雪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部署的相关内容,具体介绍了毕业生推荐表制作、毕业去向登记等工作的流程与节点。

  本次就业启动大会,让船建学院2022届毕业本科生对升学和就业的相关内容有了充分而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