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学生科创团队在“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安山  摄影:张安山  日期:2021-09-2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1319

  2021年9月25日,“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颁奖仪式于在武汉“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上顺利召开。该竞赛是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教育分会指导下,由丁烈云院士任指导委员会主任,由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学生科创团队,在杨健教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本次竞赛以“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为主题,下设“数字孪生与智能运维”、“云边协同与新型工业化建造”、“零碳与智能健康建筑”、“建筑产业互联网”等10个分主题。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的参赛队伍。经过排位赛和总决赛的比拼,我校团队张安山、刘哲伟的作品“基于群体智能的装配式建筑供应链协同系统”获二等奖;庞博、鲍朱杰的作品“基于城市公共空间及基础设施安全的数字孪生系统”和李佳潼的作品“基于场景识别的智能造楼机系统”获三等奖。获奖作品在“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作品展进行了展出,获得了与会参观人员的关注。

  我校参赛团队作品以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为基础,紧密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数字化运维的新技术和新模式。本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在智能建造与运维相关领域的知名度,也对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