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来学院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于淼  供稿:本科教务办  摄影:于淼  日期:2021-09-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8531

  9月26日,教育部评估组成员朱泓、闻德亮、钟秉枢、王梓萌分别到学院审核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副院长杨健、薛鸿祥、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高捷及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本科生教务办教学秘书迎接检查。

  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旨在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校内外协同联合的诊断改进机制,切实改进以往评估存在的问题,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迎评,评估组着重考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教育教学运行情况、教务管理保障情况等。

  26日上午,评估组成员闻德亮、钟秉枢、王梓萌对前期线上调研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考察提问,重点询问全国教育大会后学院对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措施,专业教育的落实情况,思政教师与学生的搭配比例,课程思政改革情况等。

  26日下午,评估组副组长朱泓调研学院本科办学情况,走访考察学院学创分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创新实践课堂,听取学院自评报告,了解质量保障机制、课程建设体系、教学团队组织模式、学校教学理念落实措施及专家教授授课情况等。

      自今年3月学院接到学校迎评通知后,本科教务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学科组织自查整改,共检查教学档案21833份。本次教育教学评估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引导和激励学科各展所长、特色发展。学院将以本次评估考核为契机,针对评估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落实改进存在问题,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每一名学生更优秀”!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