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承卓越,再续辉煌:船建学院喜获2022年“元旦杯”甲组季军
作者:于淼  摄影:常非、顾明耀  日期:2022-01-1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225

       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元旦杯”乒乓球团体赛在致远游泳馆和霍英东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船建学院选派20余名教职工共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甲乙2个组别,船建一队征战乙组晋级赛,船建二队征战甲组巅峰对决。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海装院党委书记蒋如宏、船建党委副书记王喜芳、船建工会主席刘铸永带队出征。

       上午,乙组比赛在致远游泳馆开赛,小组赛船建一队迎战材料学院。蒋如宏书记带领船建一队以3:2率先拿下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第二轮淘汰赛,船建一队对阵机械学院二队,本轮比赛获得领导局和混双局的胜利,在决胜局中船建一队以2分之差惜败机械二队,无缘晋级赛。

       下午,船建二队在霍英东体育馆进行甲组比赛。船建二队在小组赛分别迎战后勤保障中心、第九人民医院和电院。面对实力强劲的参赛选手,船建二队领队陈鑫排兵布阵、教练员李四平临阵指挥战术,助威团周薇、王喜芳等学院教职工为场上队员加油呐喊。工会主席刘铸永带领船建二队队员凭借着稳定的心态和顽强拼搏的意志,两局均以3:2拿下后保中心和九院两支强队,取得两场小组赛的胜利。在对战电院的比赛中,双方比分接近、赛况胶着。决胜局中,船建二队在两轮进攻中出现失误,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成功保级,晋级淘汰赛。淘汰赛船建二队对阵仁济医院,最终以3:2的成绩入围四强争夺赛。在决赛中,船建二队迎战市精神卫生中心队,面对实力占明显优势的强劲对手,参赛队员们毫不畏惧,奋力拼搏,不轻易放弃每一分每一球,尽管不敌对手,但也打出了船建人的气概与精神。最终船建二队无缘冠亚军争夺赛,获得本届甲组乒乓球比赛季军,再创船建学院在校“元旦杯”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元旦杯”乒乓球比赛,不仅是对学院乒乓球爱好者球技的检验,也是对船建教职员工体育竞技精神和团体意识的展现。长期以来,学院工会十分重视对教职员工身体健康的关怀,积极响应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在工作之余组织院内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学院老师们在体育锻炼过程中强健体魄,释放压力,结交友谊,提升学院集体凝聚力,为“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积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