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林鸣院士一行来访船建学院
供稿:科研办  日期:2022-01-1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494

       2022年1月10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鸣,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部副总经理尹海卿、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工赵辉、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部副总工董政一行来访船建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副院长付世晓,土木系主任陈锦剑、交通运输系主任李朝阳,资深教授黄醒春、张延猛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座谈。双方就基础研究、未来科研合作等展开交流。会议由周薇主持。

       周薇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胡昊介绍了交大发展历程,“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是交大100多年发展的缩影,回顾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历程,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林鸣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廖世俊代表船建学院对林鸣院士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船海、土木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扩大合作途径,深化合作交流。

       林鸣谈到了和交大的合作经历,高度赞扬了学院集群化实验设施,表示学院实验室建设模式大力支撑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极大促进了一流人才的培养与一流科研的建设。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今日交大》学校宣传片。付世晓对船建学院的院史沿革、师资力量、主要科研成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基础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深大基坑群工程安全与环境、航运物流、悬浮隧道设计问题、陆路水路交通规划、隧道运营维护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共同希望未来在海洋可再生能源、船舶智能制造、海上钻井平台、公路桥梁、航道治理、交通基础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重要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会前,林鸣一行还参观了海洋深水试验池、风洞循环水槽实验室、船舶拖曳水池,听取有关实验室测试能力、重大项目及主要设施的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