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中远海运科技“数字化航运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
供稿:交通运输工程系  日期:2022-01-1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372

       1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与中远海运科技公司“数字化航运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木兰楼举行。中远海运科技副董事长周群,副总经理王新波、林亦雯,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付世晓等出席活动,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李朝阳主持。

       周薇代表船建学院对中远海运科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数字化航运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海交大合作的一项重要的成果,希望双方未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中远海运科技副董事长周群代表中远海运科技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船视宝”教育版本,提供在职在校教师及学生免费使用,并开放实验室科研课题相关的后台数据。并表示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旨在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 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航运智能运营,共同开展智能算法研究,共同打造自主自控的数字化创新能力。

       王新波、周薇代表双方签署“数字化航运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并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胡昊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数字化航运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中远海运科技是中远海运集团的核心科技创新品牌,船建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实施海洋和交通强国的关键力量,实验室成立及船视宝系统捐赠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的成果。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的深度的融合。

       双方就联合创新实验室2022年工作计划、深化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刘敏、研发创新中心总工程师王敏、研发创新中心产品经理王银毓,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院长助理林志良、金建钢,交通运输工程系副系主任尹静波等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