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力学专业(强基计划)本科生导师宣讲会顺利召开
供稿:工程力学系  编辑:于淼  日期:2022-03-1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766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力学专业(强基计划)本科生的质量,助力创新力学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3月13日20点,船建学院工程力学系举行力学强基班本科导师宣讲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2020级和2021级力学强基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有副院长兼工程力学系主任王本龙、副系主任刘铸永、强基项目办主任薛雷平、系主任助理陈龙祥、班主任郭晓宇和赵澎阳等。会议由刘铸永主持。

 

  首先,王本龙代表工程力学系对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关心,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共同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另一方面注意保护好自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遇到困难及时和老师、系里反应,不要忘记给家人报一声平安。

  接下来刘铸永对强基计划本科生导师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强基计划本科生导师制对强基班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并对本科生导师制进行了介绍。导师必须是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导、硕导;实行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每位导师每一届限带一名学生。

  刘铸永按工程力学系不同二级学科方向:动力学与控制、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以及实验力学对38位导师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所获奖励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所有导师情况介绍后,刘铸永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本科生导师的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希望同学们积极与感兴趣的教师进行联系,能够更好地、更早的开展相关方向的研究。两位班主任也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平衡好在线学习和生活,在不影响学业的同时健康的生活。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