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组织生活“线上过”,疫情防控“我先行” ——行政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史舒婧  供稿:行政组室党支部  编辑:于淼  日期:2022-03-3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47

  3月28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并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敏主持。

  首先,袁敏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行政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总结报告,她从支部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存在不足与改进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袁敏表示,2022年依旧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体行政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同志们必将不断改进、总结和提高,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积极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前期,行政党支部已经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同志总结了本党小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发言情况。袁敏鼓励大家对照自己提出的不足一一落实,未来更好地为师生们服务。

  接着,袁敏向支部大会汇报了2022年支部计划,并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建议。

  自3月9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行政支部形成了四个工作组,一是全体思政教师逆行进校,全力保障学生的所需所求;二是教师台账工作组,点对点开展教职工人员排查工作;三是教学保障组,校院联动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四是科研保障组,切实保障专业教师们的科研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王喜芳表示,在整个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每位党员都有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同时,面对疫情大家也需要及时转换工作状态,思考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稳步开展,有一些创新性的思考和举措。在配合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学院的各项工作。

  周薇表示,疫情就像大考,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大家就上了战场,支部所有党员都表现得非常优异。面对紧急情况,支部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不论是在校园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是在后方物资采购、居家办公,大家各司其职、互相补充,充分展现了行政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感谢各位党员同志们的付出与奉献。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