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走访慰问船建学院抗疫一线教职工
作者:祝恒平  供稿:党政办  日期:2022-03-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32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闵行校区自3月9日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后,船建学院一大批教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力保障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近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先后来到木兰楼走访慰问船建学院奋战在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教工。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副院长薛鸿祥以及留在校内的教工参加活动。

    林忠钦对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教工表示敬意,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各项工作和举措,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了在线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有序运转并详细询问了留校教工目前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及需求,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他表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局势全面好转,但上海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慎终如始,毫不松劲,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叮嘱大家要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杨振斌慰问留在校内的一线思政教师,对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教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及时了解学生诉求、思想动态,保持信息通畅,做好保障措施与人文关怀,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他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局势全面好转,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大家要继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持续巩固校园防控形势的良好势头,坚决完成校园疫情防控任务。

    自学校闵行校区开展封闭管理后,船建学院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团队长、支部书记、思政教师专题会,传达学校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期的防疫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方案。校园闭环管理以来,学院副院长杨健、薛鸿祥一直驻扎在闵行校区一线,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一方面及时落实校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方面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全面保障在线教学、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与思政教师第一时间逆行返校,积极调动班子成员、导师、思政教师等作用,与学生加强沟通与交流,做好情绪疏导和关爱。学院行政部门及工会通过建立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统筹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做细做实教学科研、师生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通过多渠道联络采购,为学生送上暖心大礼包,把所需资源配置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