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放飞梦想·云端相见】船建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推介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鹏萍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日期:2022-06-0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574

        529日,船建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推介会在线举行。副院长薛鸿祥、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主任陈俐、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张律文、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韩兆龙、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杜守继、上海交大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李欣,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广大考生“云端”相见,互动交流。招生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梁晴雪主持。

  会上进行了学院宣传片展播,全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卓越的教学团队、丰硕的学术成果、一流的实验设施、多彩的社会实践和杰出的各行业校友,向广大考生展示了生生不息的船建精神和浓墨重彩的船建华章。

  谭家华教授、刘桦教授、周岱教授、张毅副研究员分别结合学术前沿、研究热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四个学科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方向。

  各学科优秀研究生代表从学生视角展现生动的船建情结。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2届博士毕业生王庆虎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从对专业的认识、在学院的成长和对考生的建议分享了六年求学交大的心得感悟。力学专业2018级硕博连读生袁婷婷细致贴切地介绍了自己的推免经历、科研经验和对学院的浓厚感情。土木工程专业2021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研究生谢东东讲述了选择荣誉计划项目的思考,以及博士生期间的课业学习、文献阅读、竞赛项目等。交通运输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冰展示了社会实践、校园生活以及毕业选择。

 

  宣讲会上,薛鸿祥副院长为考生进行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帮助考生了解学院培养特色,熟悉夏令营网申流程,鼓励考生踊跃报考。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李欣副院长为考生介绍了海南专项联培基地。本次夏令营也特别开放了海南专项联培基地硕士研究生推免报名通道。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纷纷提问,各学科教学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务办刘蓉洁、方静、李鹏萍等老师就共性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说明。

  船建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已于520日正式启动接受考生报名。本次招生宣讲推介会,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和考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变化,对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