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骨干教师会议
作者:单耀莹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2-06-0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80

    64日上午,船建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骨干教师会议,就下一阶段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复工复产复研等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班子成员、团队长、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科级干部等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

  周薇传达了上海市和学校关于下阶段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要求,并对目前学院校内外师生的基本情况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通报。她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校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大家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是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原则,全院师生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诚信自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学院和学校全面恢复教学科研正常秩序做好准备。同时,基于前期学院对全院师生复工复产需求的调研,特别是面向研究生开展的科研工作条件情况及返回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的需求情况的调研,学院再次向全体导师提出要求,要求他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诉求,做深做细学生教育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有序稳妥地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和留校学生学习科研等安排。

  副院长杨健、薛鸿祥围绕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毕业设计答辩以及招生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关于院系后期教学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

  党委副书记王鸿东对近期研究生工作室开放有关事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结合疫情防控具体实际,后期将分阶段、分批次逐步开放研究生工位,在确保有效控制人员密集度的条件下,满足学生学习和科研需求。

  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对学院在校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关于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019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教职工进校手势和工作要求。

  副院长彭涛对学院实验室申请启动的工作流程、开放情况以及后续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表示,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希望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师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实验室的安全与防疫工作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项工作。

  周薇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研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常态化;二是要继续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回应学生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帮扶和心理疏导;三是全院领导、系所负责人、团队长、支部书记要有带头意识,支部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行政办公室要按照“应返尽返、能返尽返”原则,有序返校复岗,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