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举行2022年复工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庞红犁  供稿:院实资办  日期:2022-06-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372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复工复产工作,在前期实验室完善各项安全预案,进行安全检查和专项学习的基础上,6月6日,船建学院举行2022复工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实验室主任、安全员和复工实验室现场人员、申请进入实验室师生约1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上传达了疫情期间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强调实验室复工复产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疫情期间复工实验室人员紧张,更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随后,学院实资办通报了疫情期间复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的情况。

      会上邀请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两位老师给师生做复工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他们分别以“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实验室安全”和“实验室电气安全”为主题展开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实验室新冠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危化品、用电用气、特种设备消防等方面,与我院实验室涉及到的危险源紧密结合。

      学院通过组织实验室师生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在完成科研教学实验的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