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论力学课程教学团队组织新教师上岗试讲评审会
供稿:工程力学系  日期:2022-09-1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139

  9月2日上午,理论力学课程教学团体举行了新教师上岗试讲评审会。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船建学院木兰楼B604会议室。评审小组由国家教学名师洪嘉振,校教学督导朱本华、杨长俊,理论力学课程教学团队刘锦阳、刘铸永、陈龙祥组成。工程力学系两位青年教师马道林、刘显波参加试讲。会议由副系主任刘铸永主持。

  根据国家精品课程理论力学教学团队坚持多年的传统,青年教师经学院评审取得本科课程的任教资格之后,必须组织试讲经课程教学团队评审通过,才能走上讲台为全校工科大平台的本科生讲授理论力学。在此之前,要求必须担任课程助教、随堂听课并且完成《理论力学》所有课后习题。马道林和刘显波分别抽取到了理论力学的两个知识点“达朗贝尔原理”和“虚位移原理”进行了一节课的试讲。

  每位青年教师试讲以后,评委进行了认真的点评、讨论和指导,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安排等方面指出了新教师当前授课存在的一些尚需改进的问题,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相信经过此次试讲和研讨,通过几位理论力学资深老教师的言传身教,两位青年老师的教学水平能够得到很大的提高,从而为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