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来访座谈交流会
作者:巩鸣渠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  日期:2022-11-2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6171

  2022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来访座谈交流会在木兰船建大楼B808会议室举行。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忍之、系统设备事业部总经理王文涛、系统设备事业部首席专家王定亚等一行6人出席本次交流会,船建学院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柳存根、副院长付世晓、副院长薛鸿祥、特聘教授何炎平、教授朱仁传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周薇主持。

  周薇对船建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国海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文涛对中国海工的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廖世俊首先欢迎中国海工的到来,他表示船建学院过去与中国海工的控股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感谢对方在海工发展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能延续紧密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齐心合力,助力国家重大需求。

  付世晓介绍了船建学院的院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平台和主要科研成果等方面。

  王文涛对中国海工的成立背景、组建历程、发展目标、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期待与交大加强科研合作,聚焦海洋工程中“卡脖子”问题,合力推动海洋工程技术成果产业化。

  与会人员围绕着海洋工程发展的“卡脖子”技术研究、工程软件、行业动态、战略咨询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韩忍之指出船建学院汇聚了海工装备的人才、试验设施、研究平台等资源优势,引领了中国海工发展的技术前沿。与中国海工服务国家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助力海洋强国的使命相契合,期待未来与船建学院在产品研发、工程应用、重大实验、行业动态、前沿技术交流、技术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周薇表示今天的合作交流为未来双方明确了合作方向,为交大与中国海工的全面战略合作开了个好局。

  会前,一行人参观了海洋深水试验池、水下工程实验室,期待未来在海工试验中有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