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组室行政教工党支部、土木综合党支部和岩土工程党支部举行联合党课
供稿:交通航运党支部  日期:2022-11-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035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2022年11月10日下午,船建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组室行政教工党支部、土木综合党支部和岩土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林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们主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主持活动。

  全林教授重点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等专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并建议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和实践结合、和现实结合、和历史结合、和个人发展结合、和未来结合。全林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对党员同志们围绕中心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非常大的启迪和帮助。

  组室行政党支部朱惠红表示,通过全林教授的深入解读,让我们更加明确了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理解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丰富内涵,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对时代和国家的发展意义非凡,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能够更好的指导未来做好教育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受益匪浅。

  岩土工程党支部书记侯明勋表示,通过讲座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对“守正创新”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守正”就是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斗争”就是要不怕困难,因难而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勇往直前,不断突破,并表示会将这种“二十大”的宝贵精神积极贯彻到未来的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中。

  交通航运党支部苗瑞表示,通过全林教授的解读,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准确的理解,领会了“二十大”提出的质量强国、科教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的丰富内涵,对指导未来的思想提升和工作方向都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交通强国战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