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5名博士后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日期:2022-12-0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5234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院5位博士后入选上海市2022年“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入选博士后名单为:丛帅、刘元卿、向升、周昕毅、朱帅润(排名不分先后)。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进一步加大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力度,助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激励计划。自2018年实施以来,对经过遴选的优秀博士后,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予以资助,同时由设站单位给予配套经费资助。

  获奖人员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丛帅,合作导师为付世晓教授,主要从事海上风机的系统识别与结构健康监测方面的研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重大项目、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目前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身份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Renewable Energy》、《Ocean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10篇。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付世晓教授的指导下,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刘元卿,合作导师为蔡国平教授,主要从事空间机器人的动力学与控制技术相关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AIAA Journal、Multibody System Dynamics、Nonlinear Dynamics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并出版学术专著《空间机器人捕获动力学与控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蔡国平教授的指导下,先后入选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向升,合作导师为程斌教授,主要从事深水浮式桥梁相关研究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研究。基于研究成果在Ocean Engineering、Engineering Structures、土木工程学报等专业高水平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2021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7/15)。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励,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周昕毅,合作导师为李铁教授,主要从事船舶发动机相似比例模型实验及低碳零碳动力技术的研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4批站前特别资助(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全国唯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以第一作者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Fuel,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能源领域权威期刊与SAE WCX,SAE PFL等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SCI论文12篇,另以通讯及其他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入选“第八届新加坡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以排一身份获省部级荣誉奖项十项,含连续三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担任ECM,Energy,IJER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朱帅润,合作导师为张璐璐教授,主要从事降雨型滑坡物理模型构建与区域性降雨滑坡预测评价方面的研究。目前在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Journal of Hydrology、Engineering with Computers、岩土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论文7篇,EI 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珠峰优秀学子奖学金” 等荣誉奖励。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张璐璐教授的指导下,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