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六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供稿:战略研究院  日期:2022-12-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257

      2022年12月18日,第六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在武汉举办。“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是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高水平学术论坛。论坛以建设海洋强国重大战略目标为背景,聚焦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科技前沿、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深入开展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论坛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分别承办5届。本届论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协办。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并开通网络直播,约180人次参加开幕式,观看直播约1300人次。

      12月18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刘祖源副校长、湖北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周峰副主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王俊利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廖世俊院长分别致辞,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由武汉理工大学船海能动学院李晓彬院长主持。

      各位领导首先祝贺本届论坛成功召开,特别是在全国防疫政策调整后,许多专家和学者身体还未恢复,仍然坚持参会,更显难能可贵。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在新时代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着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精英人才和引领行业发展的历史重任,共同努力,协同创新,为实现海洋强国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本届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教授做“智能、绿色和韧性航运对未来船舶工业的思考”主题报告。

      论坛还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桂勇教授做“极地船舶冰阻力预报研究”的主题报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陈念众教授做“海上风机结构健康监测数字孪生”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副院长付世晓教授做“深远海大型网箱发展与启示”主题报告,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罗肖锋所长做“船舶应用清洁能源技术与发展趋势”主题报告,武汉理工大学船海能动学院胡勇教授做“船舶三维数控弯板机研究及应用进展”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