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力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示范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会议举行
供稿:工程力学系  日期:2022-12-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295

      2022年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召开“力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示范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教务处处长杨颉出席会议,校内外知名专家、学院领导及示范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颉主持。

      奚立峰致开幕辞并宣读新一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向主任委员胡海岩院士和十位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奚立峰副校长致辞

      受胡海岩院士委托,杨绍普教授主持了示范中心年度工作汇报与讨论交流。示范中心主任陈巨兵教授介绍了中心过去五年的工作进展和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思考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的工作成绩,并就提升实验作为科学发现源头的重要性、重视创新性实验案例积累与总结、开发创新型实验装置、实验项目等方面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胡海岩院士点评示范中心工作

      会议最后,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分享的实验教学经验以及对示范中心发展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中心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示范中心一定会不负期待,开拓进取,不断在力学实验教学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