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船建学院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3-02-2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294

  2023年2月22日,船建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周薇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工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会前,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从过去一年支部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提交了述职报告,院党委委员认真审阅了各个支部的述职报告。结合学院组织员祝恒平通报的学院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基本情况,党委委员对各支部进行投票,支部书记进行互评自评,综合得出各支部的排名定级。

  在交流研讨环节,流体力学支部书记郭晓宇、固体/一般力学支部书记刘晓峰围绕“党建+”育人体系建设分享发挥党支部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调动学科团队资源、提高责任教授和青年教师参与度,不断完善力学强基计划学生培养体系的心得。船海试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俊介绍了支部成员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的事迹。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交流了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的做法,激发支部在基层党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产学研方面的动能。

  随后,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项巡视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讨论,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如何联系实际解决学科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行交流发言,在座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

  周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年来的各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院各位党员在去年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党员先锋作用表示感谢。并对今年支部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结合学院工作要点进一步凝练支部工作计划,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以党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增强和贯彻底线意识,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有崇高理想信念的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实现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