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船建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584

  2023年2月23日下午,船建学院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木兰楼A1002召开。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上海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薇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并从坚持班子建设不松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继续加强党政协同,全面提升办学治院的良好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减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党员成员依次发言,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会议充满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

  

        奚立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船建学院党委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要进一步磨炼行政管理能力,加强沟通,勇挑重担,形成管理合力。二是学院与学科要持续深化拓宽与行业之间的联系,拓展办学资源与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学院办学和教师发展的内在需要。三是要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抓住重大机遇,持续发挥船海学科在学校“大海洋”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四是以抓好科研大项目申请、抓好科研奖励申报、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为牵引,精心谋划、科学布局、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一线教师之间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周薇要求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