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407

  3月9日,船建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督导会议召开。副院长薛鸿祥,各学科研究生教学督导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出席会议。

  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汇报了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的情况并介绍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工作方案。重点针对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督导们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确定了最终的解决方案。自2023年春季学期起即实施本次会上确定的改进举措,对完善学院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院教学督导还就评教听课过程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优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机制献言献策。督导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在加强教师教学规范意识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学生的教学规范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二、教学质量评价方式要全方面、多维度公平公正评价,能真正体现教师的教学水平。三、应更聚焦优质课程建设,建设出一批具有突出成果的研究生课程群。

  自2020年秋季以来,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工作,以督促导,以导促教,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对持续推进学院研究生教学评价体系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和一流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