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3-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39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3月20日下午,船建学院党委邀请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教工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书记袁敏主持。

  王强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体内容,并着重从百年大变局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动纲领、世界上最大执政党行稳致远的独有难题的三个方面出发,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当前国内外形势紧密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进一步解读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形势和任务,认识世界之变、如何积极应对挑战、坚定文化自信的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全新的现代化,努力走出的一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通俗易懂,让大家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指导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作为高校的一线教师要坚定历史自信,准确把握时与势,科学辨析危与机,顺势而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自觉的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使命努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