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成就”,船建学院退休支部赴临港参观学习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3-05-1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540

  5月10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两个退休教工党支部和老教授协会联合开展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和核能装备验证试验中心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退休教职工们对当今科技发展的了解,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并亲眼目睹科技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

  首先,参观团一行来到了临港开发区的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这个中心是临港开发区核能技术领域的重要研发机构,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核电设备测试基地之一。在这里,工作人员带领退休老师们近距离接触了核能装备的最新测试与验证过程,详细介绍了核能技术的应用和安全措施,大家近距离观察高科技设备,了解了核能发展的前沿技术,见证了核能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该公司不仅具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而且还在持续研发高效、可靠的国产航空发动机。中国航发商发制造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庆热情讲解和介绍了国产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和制造技术特点,公司的技术专家也引导参观并伴随讲解介绍了发动机试验场地及原理方法,发动机及关键部件的实物和制造设备及过程,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观活动的最后一站是航海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展示了上海作为一个重要港口城市的独特发展历程和丰富的航海历史。博物馆中有各种历史文物、模型和珍贵的航海藏品,让老师们了解到航海技术的演进和对全球贸易的影响,为老师们带来了一次视觉和知识的双重享受。

  此次活动让退休教职工们通过亲身参观企业发展的现状,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此外,退休教职工参观这些企业也为大家提供了与业界专家和同行交流的机会,通过与企业技术专家的互动和探讨,了解当前我国科技发展的挑战和前景,退休教职工们也一起分享经验和观点。这次参观活动,促进退休教职工继续为行业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的意识,努力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