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携手谱新篇--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与海科院咨询公司党支部举行联建签约
供稿:土木系综合党支部  日期:2023-05-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952

5月17日下午,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与海科院咨询公司党支部在海科院B栋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建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健、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书记陈兵、副书记王星尔,海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咨询公司董事长戴宝印、海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海科院党委委员、咨询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为民、海科院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薛媛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王为民主持。

会议开始,王为民首先对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船建学院土木系和海科院咨询公司情况。在双方出席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与海科院咨询公司党部签署党支部联建备忘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推行党建联建模式,构建“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文化共融、联动发力”的党建工作格局,通过党支部联建助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联建协议。

在支部书记交流发言中双方分别在促进业务合作与交流、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党建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长效机制方面达成了共识。

杨健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和参与此次党建联建的签约过程,非常感谢海科院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借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构建更具内涵性、实质性、持久性的合作,将合作做好、做深。同时也希望借助企业工程项目,在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实践基地和就业机会,促进双方学术技术交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合作,在工程中挖掘培养人才的元素,让学生看到工程当中面临的真实问题,用真实的环境、真实的问题来培养学生。建立以实践为骨架的学习平台,让学生看工程、学工程、做工程、想工程,最后达到爱工程的境界。希望以“党建+”业务的形式把合作串珠成链,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品质。

戴智华对此次船建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与海科院咨询公司党支部的签约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党建平台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载体,在学校“大海洋”战略的纵深推进中,围绕“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切实把学科建设和企业发展融合起来,共同推动双方更好发展,在具体落实落地过程中,以多形式建立长效交流机制,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戴宝印表示,海科院咨询公司将会全力支持协助船建学院的相关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以党支部联建为纽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进双方各层次相互了解、高度融合、着力发挥各自业务特点,优势互补,全力推动座谈成果落实,努力实现校企资源的全面整合,加强业务协作交流,联合打造人才培养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双方业务创新发展。形成“以联建促党建,以联建促了解,以联建促合作,以联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合力谱写校企党建引领、人才共育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