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
供稿:党政办  日期:2023-10-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806

10月27日中午,船建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鸿祥、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综合办主任赵恺、人力资源办主任苏丽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薛鸿祥主持。

会上,薛鸿祥领学了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带领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组织工作定位和重点任务以及上海市有关部署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为加速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凝聚强大组织力量。

赵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要把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教工党支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此外,结合近期教育警示案例,会上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提示,并就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有关典型案例做了交流。

苏丽娜就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学。她表示,学院近些年在人才引进和培育过程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聘、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首要要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造就一批“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学院党委组织员祝恒平就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基层党务工作规范进行了提醒和要求。

会上,大家围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做好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第二轮推荐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薛鸿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教工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理论学习的有效方法,持续提升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带动力;要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员师德师风建设,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落实支部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