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扩大会议
日期:2014-03-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87

\"\"

 

  2014年3月1日,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召开了系教学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张维竞教授主持,船建学院部分领导、系教学委员会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建设负责人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李润培教授、船建学院本科生教学副院长杨启副教授到会分别作了形势分析、任务重点和措施等方面的指示,系主任汪学锋教授、副主任柳存根教授、万德成教授、夏利娟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就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所面临的挑战、本年度的重点工作、2014年教学建设任务和改革措施、加强科研合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大会作了介绍。

 

\"\"

 

  2013年,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利用985三期给予的经费支持,加强了本科生优质课程体系建设、本科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究生核心课程群教学体系建设、船舶与海洋工程课程体系贯通建设等,取得丰硕的成果,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项,上海交大教学成果奖两项。

 

  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在2013年全国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一,会议充分肯定了学科发展的丰硕成果,并针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剖析和讨论,会议强调,2014年将继续加快985优质课程建设、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做好项目验收工作;继续做好校级和市级教学优秀成果申报工作,做好研究生优秀论文的培养工作;加快“卓越工程师特班”建设;继续推动“上海交大-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的宣传和选拔工作;制定留学生招生计划、培养方案,扩大留学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制定“优秀青年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及考核办法”。

 

(作者:栗蔚菁  摄影:栗蔚菁)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