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为新生“领航未来”[图]
日期:2014-09-2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66

  为帮助大一新生们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大学新生活、新气象,9月17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席会在东中院4-401积极筹备开展了一场“领航未来”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从大二到大四的各年级学生与大一的新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

 


  与以往的交流会不同的是,本次交流会为新生们准备了许多提问交流的环节,为的是更好地解决他们心中的困惑。大四学长陈桢皓分享了他关于学习英语的诸多心得,并给出了许多实用有效的建议。大三学姐陆珩在分享她的大学生活的经验时接受了学弟关于交大饮食的提问,谈到既要吃得健康,又要吃得滋味,最后还热情地推荐了几款她自己喜欢的健康菜肴。此外,大二党支部书记李志阳以及刘畅等都作为大二学生的优秀代表进行了各自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疑惑都一一得到了解答,收获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学院交流会的最后,党建联席会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组织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大一新生们的踊跃参与,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有几名新生当即表示愿意成为党建的一员,为营造和谐的校园党建大家庭而努力。

  本次“领航未来”系列交流会也是学生生涯导航规划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活动不光使大一的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学长学姐们对于过去的大学生活有了自己的回顾,帮助他们更好地总结过去、铸造未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