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是美丽的——巴金图片文献展”系列活动在交大图书馆开幕[图]
日期:2014-09-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969

  2014年9月16日中午, “青春是美丽的——巴金图片文献展”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交大图书馆主馆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联合巴金故居、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图书馆馆长陈进、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校团委副书记沈丽丹、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顾江出席开幕仪式。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热情参与。

  陈进首先代表图书馆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为本次活动投入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的巴金故居工作人员、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


  胡昊指出,图书馆作为教育文化中心和文化地标,近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并对图书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学校教育文化建设表示肯定。他认为此次巴金图片文献展活动通过图片、影像的展播,不仅让广大师生了解巴金创作的一生,也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文化建设,有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丁晓萍以一位巴金文学爱好者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巴金图片文献展系列活动带给学生的意义,她认为当今的大学培养的不仅是学生的才能,更为重要的是让其具备健全的人格,而巴金的作品中所渲染的美丽青春恰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


  周立民从青春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认为人在青春时代的每一个选择都至关重要,可能决定未来的一生。巴金先生在青春时代也曾有过三次人生抉择,而正是这些抉择奠定了他的百年人生。在校学生通过了解巴金先生的一生可以更深刻地理解和探索未来的人生道路,从而更加珍惜每一寸光阴。

  周立民还代表巴金故居向交大图书馆赠送了巴金诞辰110周年纪念版《随想录》等巴金著作和相关研究著作。

 

\"\"


  最后,船建学院青志队同学们深情诵读了巴金文学选段,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此次展览作为巴金系列图片文献展走进高校活动之一,旨在与青年学生互动,向当代大学生展示巴金的创作历程与人生信仰。巴金图片文献展系列活动还包含巴金专题图书展、巴金作品改编影片展播等,更多活动可见于图书馆主页通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