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助学部赴湖南新晃开展“晨光行•长城助学计划”暑期支教
日期:2014-08-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37

  2014年7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助学部“晨光行·长城助学计划”的15位同学及指导老师苏鏐鏐带着爱心企业——上海晨光文具公司捐赠的文具,怀着帮助边远地区孩子们的满腔热情来到了侗族群众聚集区的湖南怀化的新晃一中,开展为期7天的支教。

\"\"


  本次支教支教团队为准高一的学生精心准备了7门拓展课程,有高中生活梗要,体验式培训,心理学等等,同时面对全校学生也准备了自主招生指导,高考经验交流等讲座,来解答他们的各种疑惑。

  8月1日,新晃一中举行2014高一新生开学典礼暨上海交通大学长城助学计划启动仪式。会上,学校对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团长张晔同学给全体高一新生做了一次激情洋溢的励志演讲,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给全体高一同学的高中学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


  接下来,队员们每天下午为同学们带来两节精彩的课程,晚上为同学们举办讲座或指导学业。在课余的时间,队员们也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解答他们的疑惑。

  支教期间,在完成日常教学的同时,支教团也与校长、教导主任、各个年级组长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对学校的发展及教育理念进行调研。在与杨校长的访谈中,校长阐述了“回归教育理性、做实教育过程、提升教育品质”的办学理念,大大加深了队员们对于这所学校的理解。

\"\"


  8天的支教很快就结束了。8月7日晚,闭营仪式在县剧院隆重召开。会上,支教团的3位同学分别发表了支教感想演讲并且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团队自己制作的纪念视频。同时“长城助学计划”支教团队与新晃一中达成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长期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长城助学计划”为地处湘西偏远地区的一中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与湖南新晃一中达成“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长期合作协议也更显得意义非凡,对于今后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巨大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