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西拉教授和刘超学长为船建学院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图]
日期:2014-06-1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49

        6月12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讲座在木兰楼A206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刘西拉,交大土木工程系1992级校友刘超为在场的40余名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最后一课。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李扬出席讲座。

 

\"\"

 

       刘西拉从自己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到四川西南建设一线工作的经历谈起,建议工程专业的同学一定要从最基层做起,把“奉献多少”作为评价标准,初入社会的几年里,一定要坚守自己的追求,不要随便“偏移”。刘西拉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对自己影响比较大的五位老师,这五位为老师中,既有大名鼎鼎的清华教授,也有西南建设一线工地上的老师傅。刘西拉勉励同学们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善于寻找自己的老师。

 

\"\"

 

       刘超则从“失败”谈起,告诫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不要惧怕失败。“一个人到达的高度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他失败的次数”,他勉励同学们,“不公正和误解是强者的磨刀石,会使他变得更强”。此外,刘超还从学会倾听、树立自己的品牌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

 

       讲座过程中,刘西拉和刘超不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为大家及时答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德高望重的师长和年轻有为的学长口中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他们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