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职业起航、赢在起点”船建学院第一期模拟应聘大赛举办
日期:2014-06-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641

       在当期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了使同学们能提前认知职场、增强求职技能、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发展路径,5月28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职业起航、赢在起点”首期模拟应聘大赛在木兰楼A206举办。上海龙湖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尹健臣,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人力资源部李术国,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侯士兵、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杨薛雯,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就业指导老师薛云云出席。

 

       本次模拟应聘大赛由船建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针对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系同学,简历征集阶段共收到优秀简历30余份。初评过后,有7名同学的简历脱颖而出,进入模拟面试阶段。5月28日下午,由李术国、尹健臣、杨建军、杨薛雯和薛云云五人组成评审团,采用模拟招聘情景的形式,对简历关胜出的同学进行了面试,并最终评出了“应聘达人奖”“最优面试表现奖”和“最佳简历奖”各一名。

 

\"\"

 

       颁奖仪式上,侯士兵指出,本次模拟应聘大赛为学生求职提供了热身、练兵机会,是助推学生就业的好平台,并肯定了船建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同时,他为同学们简单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了生涯发展指导的意义,并鼓励交大学生“应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做大事业,到中西部地区单位、基层单位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去建功立业”。

 

\"\"

 

       杨建军对给予活动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了感谢。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土木、建筑两个专业的行业发展情况和人力资源情况,并提出每一位同学们都应该及时完善生涯规划、提早确定就业方向、思考职业规划,为就业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

 

\"\"

 

       尹健臣和李术国分别为同学们带来生动、详尽的求职指导讲座。龙湖地产是国内地产10强的上市企业,现代设计集团是一家拥有近20家子公司的科技型、综合性设计单位,同时是交大就业引导单位,两家用人单位在业内都有骄人的成绩和良好的口碑,是土建专业毕业生理想的去处。尹健臣主要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前最重要几件事情。李术国则从实际出发,分享了从业人力资源管理10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体会,介绍了现代集团用人标准和应聘者简历制作、面试需要注意的通用事项。

 

\"\"

 

       讲座后,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黄亦章获“应聘达人奖”,乔徐峰获“最优面试表现奖”,施琦获“最佳简历奖”。李术国为他们颁奖。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在正式求职前试试水、及早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更能加强对这两家企业特别是土建行业的认识,对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主办方还将陆续为各专业学生举办类似活动,希望能更好地加强就业单位与学生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为同学们创造锻炼平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