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团委开展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图]
日期:2014-06-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78

       为响应团组织号召,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精髓传达给每一位同学,5月15日至31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展开了为期两周的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

 

       5月15日的动员会上,在船建学院团委书记傅光远的带领下,各班团支书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傅光远为各位团支书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号召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以此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

 

       随后的两周里,船建学院各团支部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在各支部传达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同时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学习活动。其中,F1301007班组织的“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沙龙”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同学参加,同学们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后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热烈地讨论之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做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而2012级船工卓工班则组织同学们集体参加了“思想政治教育名师”李国娟教授的讲座《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开展了晨读讨论会。经过学习讨论,同学们不仅深入领会了五四讲话的重要精神,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本次船建团委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在同学中引起广泛的参与和讨论。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积极讨论中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而且也点燃了同学们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热情,决心砥砺奋进、不断进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