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刘西拉教授参加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代表大会
日期:2014-06-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13

       2014年5月29日至31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刘西拉教授作为中国科协代表、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执行委员在北京参加了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第22次代表大会,并作为东道主代表中国科协致欢迎词。

 

\"\"

 

       刘西拉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工程不仅受自然规律的约束,同时也受社会规律的约束。亚太各国的发展水平和社会制度差别很大,为此,亚太各国需要更多的交流合作。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下,这种交流合作总是有益的。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刘西拉教授还介绍了最近在上海交大召开的,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首次共同主办的“重大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刘西拉教授在会上强调要共同着力建设四座“桥梁”,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桥梁”,应用和研究之间的“桥梁”,整体和局部之间的“桥梁”以及定性决策和定量分析之间的“桥梁”。
 
  刘西拉教授期望,亚太地区的工程建设应该是“顶天立地”的,既要技术先进(“顶天”),又要脚踏实地(“立地”),不要成为“梁上君子”。刘西拉教授的致辞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的各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听取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所作的“面对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能源革命”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
 
       会议结束时,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主席Chuah Hean Teik教授代表FEIAP授予刘西拉教授纪念奖牌,以感谢刘西拉教授对北京会议的出色组织和安排。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