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教育部选派挂职干部推进促成校领导赴云南怒江州考察,推进校州合作
日期:2014-12-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199

   2014年12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上海交大与云南省的战略合作,受云南怒江州的邀请,上海交大副校长吴旦带队赴怒江州考察并洽谈合作,看望上海交大在怒江州挂职干部,并向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小学独龙族小学生捐赠冬衣、学习物品等。云南怒江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李四明,州委副书记商小云等州委、州政府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参加相关活动。座谈会由商小云主持。

 
  李四明对吴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交大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怒江州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四明对上海交大向怒江州派出的挂职干部张伟民、周岱等同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上海交大挂职干部对待业务工作务实求真、视野开阔,不仅给怒江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实质的帮助,也带来了新思维,怒江州在科技和人才“双丰收”、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有力支持。 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伟民任怒江州人民政府州长助理期间,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为怒江引进了大量帮扶资源,用于改善怒江州基础教育教学设施和基层医院设备条件,社会捐赠超过200万元;同时也让一批怒江州的教育、卫生管理和技术骨干在上海高水平医院和学校得到了学习和锻炼。2014年4月至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周岱教授挂职担任怒江州州委副秘书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怒江州典型民族民居建筑文化考察和设计创新;牵头创作的系列怒江州形象标识在怒江自治州得到广泛应用,在怒江州建立60周年大庆活动中成功运用并广泛传播,为提高上海交通大学在滇西和怒江州的声誉发挥了重要作用;邀请专家来怒江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培训;协调中学师生赴沪夏令营。李四明指出,当前,怒江州的发展面临创建全国同步小康示范区、滇西扶贫攻坚等历史性机遇,上海交大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欢迎上海交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怒江,帮扶怒江,开展更多合作。
 
  吴旦代表上海交大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对怒江州60周年州庆表示祝贺,对怒江州委州政府对上海交大挂职干部、在怒江从事科研、产学研合作的科技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吴旦指出,上海交大与怒江州已经在多个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索,为进一步落实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了支持。怒江州是民族大团结的典范,物产资源丰富,后发优势明显,上海交大愿意积极应对怒江州发展需求,为怒江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增光添彩。
 
\"\"
 
  吴旦和李四明分别代表上海交大与怒江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吴旦代表上海交大向怒江州赠送祝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纪念品。
 

\"\"

\"\"

  吴旦代表上海交大向怒江州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小学独龙族小学生捐赠了冬衣、书包和文具,转赠了由姚明赠送给该小学的签名球衣。
 
  中共云南省怒江州委、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上海交大在怒江州挂职干部、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小学独龙族师生代表;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公室、体育系、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小学是上海交大校友姚明在云南省捐建的希望小学之一,地处人口数量稀少的独龙族聚居地怒江州贡山县。自2011年建成以来,已有近千名独龙族适龄儿童在希望小学学习成长,为提升独龙族的教育教学发展水平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船建学院周岱教授等在滇挂职干部的推进协调,上海交大吴旦副校长带队一行7人对怒江州进行了成功的考察和合作洽淡。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