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举行2015届硕士生学位授予仪式[图]
日期:2015-03-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70

   3月21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报告厅举行。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刚,院长杨建民,副院长马宁,党委副书记杨建军,院办主任李云峰,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许艳,各系系主任、专业教师,学工办全体思政老师,2015届硕士毕业生及部分同学家长出席了此次学位授予仪式。\"\"

 
  杨建民代表船建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同学们两年半来成长的一点一滴,从最初听导师、听学长讲交大研究生故事到今天成为故事的主角,在场每一个船建人都收获了圆满的结局。同时,他勉励每一位船建人执着科研,攻克难关,成为未来的科学大师、今后的国家栋梁。最后,杨建民表示,每一位毕业生“身上都镌刻着‘交大船建人’的印记”,母校、船院将永远是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常回母校、常回船院看看。
\"\"
 
  工程力学系蔡国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他以“人生定位”、“轨迹优化”、“尽早行动”和“昂扬斗志”四句人生感悟赠言所有毕业生,并勉励同学们要合理定位、规划未来,要勇于面对、跨过困境,砥砺前行,必能有所成就。
 
  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的彭清风代表所有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留恋。他带领同学们回味了那些作为船建人一起欢乐、一起奋斗的日子,分享了自己两年半里的感悟和收获,并号召同学们要常回来看看,与亲爱的老师汇报自己的成绩,和同学们聊聊打拼路上的快乐和艰辛。
 
  伴着激昂的音乐,2015届硕士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张卫刚、杨建民、马宁与各系主任一起,分别为五个专业的学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最后,各班代表共同合唱歌曲《我相信》,表达了毕业生心中的万千豪情,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落幕。
\"\"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