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团委青志队雷锋月系列活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图]
日期:2015-03-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45

        阳春三月,正值“学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培养无私奉献的品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青志队举办系列活动,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

 

  “让它们回归原状”

  3月5日,船建青志队的成员们带着各自的清洁工具,来到思源门对面的永平路上,开始了清理小广告的行动。在队员们认真地清理下,人行道的电线杆上的残留物消失得一干二净。路上的行人纷纷向清理小广告的青志队成员投来赞许的目光。街道虽然严寒,队员们的心却都被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填充得满满当当。

  “温暖送早餐”

  3月13日,船建团委青志队在开展了免费送早餐活动。该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同学,由青志队干事及七名志愿者共同完成。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食堂,按照计划购买爱心早餐。80份种类丰富的营养早餐被前来上课的同学一份份领走。激动之余,他们对志愿者们的无偿付出也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吃着热乎乎的早餐,这一份份贴心的惊喜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房。

  “让爱在江川飞扬”

  3月18日,船建团委青志队的志愿者们延续慰问孤老的长期活动,再次来到江川街道,同孤老们唠家常,听他们讲记忆里动人的故事。下午,志愿者们带着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了江川街道居委会。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人或三人一组的小分队,带着礼物赶往老人家中。本次看望的大部分老人都已年过八十,有的步履蹒跚,有的卧病在床。志愿者们热心地把礼物放到屋内,围在老人身边,倾听和交流。志愿者们也和老人们分享了学校里的逸闻趣事。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温暖而欢乐的气息弥漫着整个小屋。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真谛,更号召同学们将雷锋精神时刻牢记在心,努力成为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学子。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