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筑学系高年级课程设计年终评审举行[图]
日期:2016-01-1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476

  1月8日, 建筑学系举行了本科四年级“高层综合体”建筑设计专题的设计成果评审。上海市规划国土局风貌处副处长戴明、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国土局副局长蔡海骏、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董事总经理陈立缤作为建筑系特聘课程设计专家评委参与了设计评审。

 

 

  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设计评审中,专家们对学生的每一份设计都提出了细致、客观的评价,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高层综合体”课程设计评审是四年级教研组首次聘请上海市规划国土局直接负责建筑方案设计招投标、发展方向设定、设计成果评审以及后期效果评估的专家领导来参与评审。评审专家长期专项的工作经验及工程实践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与现实性,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为学生们进行具体工程设计提供了范本。

 

 

  据了解,在建筑学系副系主任马文军及建筑学系教师张清、玄峰、吴建、王林的努力下,此次评审是建筑学系本科四年级连续第三年、连续12份课程大设计聘请社会业界著名专家、学者、教授来建筑系参与设计指导、确定发展方向及最终评图。这是建筑学系高年级“社会化教学、开放式教学、工作室制教学、市场化引导式教学”的落实与深化;也是建筑系教育发展目标与方向中“真实性原则、规范化原则、实用性原则”的具体体现。

 

文/图 玄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