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日期:2016-01-1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041

  1月12日上午,船建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召开。上海交大副校长吴旦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首先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背景、前期准备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指出,为更好的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全面促进学院发展,由学院党委牵头先后组织了多场意见征集会,包括梯队长、教工支部书记、教学、科研、工程试验等专题座谈会,征集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为领导班子更好地总结自身建设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卫刚作为代表,对院领导班子集体的“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遵纪守法、党风廉政建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谈论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举措。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对自身建设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旦对学院领导班子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在调研上准备充分、在提出问题上坦诚布公、在查摆问题上方向准确有针对性。对下一年度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妥善处理好学院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大力抓好两项重点工作,包括协创中心的中期评估和学科评估;三是加大实验室的投入力度,常抓安全不松懈;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要求。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就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做了探讨,对于前期意见征求会中提出的问题,分项进行安排落实,力争在下一次的学院教代会上对意见给出反馈结果。

 

文/图 苏丽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