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饮水思源

 

 

学院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悉心帮助。饮水思源,携手同行,欢迎校友和社会友好踊跃捐赠,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

 

参考捐赠项目有:
(1)科学普及基金冠名捐赠。技术革命正改变着未来教育的底层逻辑。当前,传统工程学科饱受社会公众的刻板印象,社会上对高校的专业设置存在信息不对称或严重误读的情况,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当一批工科专业是事关国家社稷民生和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专业”却接连遇冷。吸引优秀生源是输送优秀人才进入行业高水平就业的前端入口,学院拟设立科学普及专项工作基金,希望通过线上短视频“解读黑科技”配合线下“大师趣谈”等形式力争出圈,扭转社会公众对传统工程学科的错误认识。
(2)学生创新中心FABLAB(Fabrication Laboratory)冠名捐赠。为鼓励学生探索前沿交叉领域,学院新建成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设有无人智能、结构创新设计、虚拟仿真等7个供学生自主开展研究的创新实验室。欢迎校友和社会友好冠名捐资支持相关实验室开展创新试验和参加各类国际、国内比赛。
(3)奖助学金冠名捐赠。校级各类奖学(教)金、助学金、本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和比赛竞赛等捐赠冠名的,捐赠财产实际折现价值原则上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
(4)其他指定用途的学院发展基金捐赠。亦可根据校友和社会友好需要设定合作内容和方向捐资助学。

 

另,学校设立“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授予捐赠超过100万元的校友,将在学校校庆大会上予以颁发。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